雷丘

【數碼寶貝】Don't Forget<序>

12月新刊的突發,算是序之類的東西? 

暫時想不到名稱,可能會分阿和篇(娃娃)、阿武篇(繪)、太一(哨子)、嘉兒篇(散步)

大致上分為這四個主題,結束!

----

從那天分離,已過了六個月。

 

「數碼寶貝世界的大家過得如何呢?」

「那天之後,我沒再踢足球了──當然這並不是變得討厭足球,而是有種少了點什麼的感覺,而沒再去碰足球,因為我想,如果有一天……能夠跟亞古獸一起踢球,應該很有趣吧?」

八神太一逐一將內心想說的話一個接一個,藉由電腦鍵盤上的字打了出來,就這樣,日積月累變成了習慣。

雖然一開始只是簡意的幾個字,但隨著時間一天天的過去,本不常使用鍵盤打字的他,也逐漸開始習慣這高科技的東西,正因如此,他的內容也隨著他打字的速度開始增加。

「最近,素娜她變得跟以前不太一樣,穿起了裙子變得就像是女孩子……是女孩子阿,那時跟她一起踢足球就覺得她是隊中有力的夥伴,沒想到現在變成女孩了,感覺真奇怪,這到底是怎麼了?」

他也不懂,即使以小學五年級,但畢竟還是個不成熟的孩子,在情感上的辨識仍算有限。

喜歡就是喜歡,討厭就是討厭,對球隊同伴不管是任何一人他都喜歡,但那僅此於夥伴間的感情。

「嘻嘻~太一這個就是喜歡阿。」

八神太一的字打到一半,就見另一頭走動的亞古獸點陣圖示傳來了訊息,看起來正為太一的成長而感到欣喜。

「素娜那傢伙嗎?我想也是……我不可能跟討厭的傢伙相處這麼久,畢竟我跟她可是從小就認識阿!」電腦前的太一皺緊著眉頭,開始思考著亞古獸回應的喜歡到底是什麼意思,一邊接續回應著:「說到這,阿和那傢伙最近變得穩重多了,原本因家庭因素比較孤僻的他,終於開始會跟其他人聊天了,他要我替他轉達給加布獸。」

「加布獸應該早就知道了吧,不管是太一還是阿和、阿丈、素娜、美美、光子郎或是年紀較小的嘉兒跟阿武,大家從數碼寶貝世界回去後,都變得比以前還要堅強──我很喜歡這樣的大家喔!」亞古獸笑著回應著。

儘管在電腦桌前的太一看不到對方的表情,但卻能想像現在的亞古獸咧咧笑著的逗趣模樣。

光是想像那畫面,他自己也忍不住跟著大笑起來。

愉快地敲打著鍵盤上的字。

 

「……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再見呢。」

 

老是在向亞古獸說著自己的事情,卻沒能從亞古獸那聽到他身邊發生的事,就算是少根筋的他也覺得寂寞,忍不住打了這樣的內容。

「這樣就不用老是想著要打什麼樣的內容,見面的話,一定有更多能聊的事情,像是數碼寶貝世界在那以後怎麼樣之類……哪怕只是一件小事,我還是希望能聽到亞古獸親口說給我聽阿,只是我單方面說自己的事,很寂寞阿。」

八神太一少見地憂傷,扶著額,忍不住後悔自己又不經大腦的打出這一長串任性發言,就算是亞古獸也會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吧。

正當他這麼想著,亞古獸那方傳來了一道訊息。

「我也想見太一,聽太一說更多更多,甚至比那還要多更多的有趣事情,還有再吃那叫做漢堡的好吃東西,如果見到面,太一會再帶我去吃嗎?」

聽著另一頭亞古獸說的話,太一哈哈地笑了起來,就像在對亞古獸表達你這傢伙在說什麼阿,這根本不是問題阿!

「如果再見面,不管你有什麼要求我都沒問題──」他打著幾行字,突然停頓一下,思索著要如何將自己現在想說的話,一併給打在訊息上頭,但……

對位於數碼寶貝世界的亞古獸要求再見,如今卻是不可能的事情。

除非大門再次打開,否則,一切都只能算是奢望。

「吶,太一……你變得不像以前一樣,想到什麼就說什麼了嗎?」

「也沒有,只是像以前阿和常說的,現在的我會稍微想一下罷了,哈哈。」他打出微笑的表情符號,試圖不然亞古獸注意到他內心的動搖。

「所以太一再也不見到我也沒關係嗎?」亞古獸的語氣聽起來有些失望,儘管電腦上的點陣圖示看不到他的模樣,但太一仍然能想像另外一邊亞古獸的模樣。

「我當然想,當然想再見到亞古獸阿!」對著電腦的太一大聲地吼著。

聲音之大,就連再廚房的母親也開門探頭進來問發生了什麼事情,誰知道一開門,就見太一在電腦桌前抱著頭顫抖。

「哎。」母親有些不知所措,正要關門時,沙發上看電視的嘉兒也跟著湊到門邊。

「哥哥,你的心情我們都了解,所以,不要讓媽媽跟亞古獸他們擔心了。」

太一放下抱著頭的雙手,轉頭望向門邊嘉兒。

原本失落難看地模樣,瞬間變回平常地表情,他笑著回答:「阿,沒事……只是跟亞古獸聊起來,難免有些多愁傷感阿。」

「既然這樣,哥哥就回亞古獸你也想見他,這樣……也許大門就會打開了也說不定。」嘉兒偶爾會說出一些荒誕的言論,讓家人感到不敢置信,而如今,她所說出的話就像擁有著魔法,支持著太一,「就像彼得潘故事中的小精靈,只要相信,就會成真。」她淺淺一笑。

望著那笑容,太一身為兄長也感覺很不好意思。

這麼簡單的事情,還要由妹妹來提點,真不像話阿。

八神太一搔著臉頰,重新理了思緒後輕咳一聲,回到電腦桌前,就如嘉兒所說得回應著亞古獸。

「我當然也想再見到亞古獸阿,儘管只有一秒也好,現在就想看見亞古獸阿!」

訊息發了出去,太一和嘉兒兩人蹲坐在電腦前近十分鐘仍不見回應。

「果然沒用嗎?」太一嘆了口氣,對於這樣的結果感到有些失望,或許一開始就不該抱任何期望才對,但想想,偶爾抱著這樣的心情期待一下也不錯。

相信這份心意,總有天能獲得回報。

這是他從數碼寶貝世界回來現實世界所惜得的一門知識。

倘若,那段冒險之旅,他們一個個都沒抱有相信能成功的心,或許、就沒有現在的他們,甚至也有可能死在一開始遇到的惡魔獸手下也不一定。

嘉兒望著太一的表情,輕輕地將手放在太一手上。

「哥哥你看,神聖計畫發出了光芒喔。」

「欸?」太一回過神時,才注意到自己被光芒所壟罩著,「神聖計畫再發亮,也就是說?」他望著電腦,一團有如球狀的物體,拖著幾個小東西跟著滾落出來。

球狀物體在出現的剎那,立刻貼在太一的臉上。

「太一、太一,終於見到面了!」滾球獸上下跳動著,難掩高興的情緒。

相較之下,太一還有些沒回過神的模樣,呆愣在一邊發呆著。

「嘉兒!」跟在幾個小東西後頭的是迪路獸,這一見面,兩人便高興地抱在一起。

「好久不見了呢。」嘉兒撫摸著迪路獸的頭,像是撫慰孩子般,動作十分輕柔。

在一番冷靜思考過後,太一這才回過神望向了滾球獸跟另外兩隻生物。

「滾球獸跟迪路獸一起出現是不奇怪,沒想到獨角獸跟迪哥獸你們也來了阿。」太一抱起在地上滾動的滾球獸,坐到了椅子上,疑惑的望著另外兩隻生物,「發生什麼事情了嗎,還有,你們怎麼都從成長期退化成幼年期了?」

「……其實」獨角獸有些害羞地開口,看來是不習慣跟阿和以外的人單獨相處。

「難不成數碼寶貝世界有危機?」雖然現在的數碼獸稱不上全員到齊,但出現四隻總會有不好的預感,「吸血魔獸復活,還是說啟示錄獸又出現了?」太一有些激動地問著。

「哥哥。」蹲坐在地的嘉兒拉了下太一的衣服,「你這樣問他們都沒辦法開口。」

「不過看你們的表情,應該不是發生大事,或是有數碼獸又掉到現實世界吧?」

迪哥獸不安地開口,「我很擔心阿武,所以就拜託滾球獸了,獨角獸的理由也跟我一樣。」

「退化是因為,穿過大門……就變成這樣了。」迪哥獸趴在地上,無助地望著地,「這樣子就沒辦法飛去找阿武了。」

迪哥獸說著,只見獨角獸也用相同的目光望向太一。

「可以麻煩太一帶我們去找阿和跟阿武嗎?」

「那當然沒問題,不過……我待會有地方要去,你們要一起去嗎?」太一問著,獨角獸與迪哥獸倆互看了一眼,不知道該接著說什麼。

「那不然,由我帶獨角獸跟迪哥獸去找阿武呢?」儘管不知道對方究竟住哪裡,但她還是希望能盡可能幫上忙。

「嘉兒一個人我不放心,等會我打電話給阿和好了。」

太一說完便放下手中的滾球獸,走出了房間,用電話去聯絡阿和。

八神太一對著電話另一邊的人只講了淺短的幾句話後,便掛上電話。

「怎麼了嗎?」嘉兒站在太一旁邊望著,只見他面有難色的說著

「剛才是阿和的父親,他說阿和一大早就出門了,不知道幾點才回家。」

「那……」

嘉兒才正要開口,就被太一立刻阻止。

「還是我帶獨角獸跟迪哥獸去外面找阿和就好,你就乖乖地待在家裡。」他撫摸著嘉兒的頭,像在哄小孩子似的,或許這樣的行為在其他人眼中,會覺得有些保護過度,但對嘉兒、太一而言,卻認為這是兄妹相處的方式。

「哥哥路上小心。」嘉兒走到了門前,望著太一出門的背影說著,總是有些不太放心,就怕對方突然消失到自己看不見的地方。

她想要伸出手,但再看見學貓四隻腳爬過來的迪路獸後,她果斷放棄了這個念頭。

決定了斷這樣的念頭。

「因為媽媽在那兒呢。」嘉兒伸手抱起了迪路獸,將臉湊在她的身上,「我這樣,是不是太依賴哥哥了。」她低喃道。

「因為太一跟嘉兒是親人阿,互相依賴有什麼不好呢?嘉兒不要擔心,我相信太一也不會認為你依賴他是壞事阿。」

「嗚嗯,說起來……這是事隔六個月的見面呢,迪路獸要陪我去外面散步嗎?」說完,就見迪路獸點頭答應,「那我們現在就出門吧。」

嘉兒笑著,向客廳的母親報備一下便抱著迪路獸走出了家門。


评论
热度(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頭像:黃宇航&丁程鑫

創作主要↓

進擊(利艾)
暗殺教室(業渚)
K(伏八)
數碼寶貝(高拾田兄弟)
小魔女DOREMI(曉DO;竹DO、矢羽)
忍者亂太郎(五六年生大好,偏好同室組!)
元氣园仔(半田受大好)
終結的熾天使(米優hshshs)

喜歡的很多,但目前創作少少


近期喜歡藝人《TF-BOYS》
TF家族的孩子們各種可口(救命有變態#)

隸屬社團:潘朵拉box
http://pandorasbox4.weebly.com/

© 雷丘 | Powered by LOFTER